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

荳漿燕麥吐司

健康麵包第三機啦!試完兩機在白天用即做程式後,今次要試下佢晚上嘅預約功能......

是次做的是大人口味,純以健康的考慮出發,於是將家中所有與「健康」有關的材料(提子乾、核桃、燕麥、荳漿......)都拿出來,盡放進機內!


放好材料及按下預約程式後,就睡覺去了......不知道為什麼,半夜竟然睡不著,返返覆覆的思念著機內的材料及預約操作,不但神經質地爬起來跑到廚房巡視,而且還發了個關於麵包機的可怕惡夢呢!

終於等到天光啦!一早起來,已聞到那一室的荳香,好濃烈耶!馬上衝入廚房看看今天的成品......首先打開頂層的乾個格一看,嗄!為甚麼那些提子和乾果還是原封不動的坐在那兒啊!?腦海裏即時浮現一堆問號、問號、問號.....過程中,有甚麼操作程式攪錯了嗎??


再打開機蓋,噢!麵包已經焗好了,且露出幾乎是接近完美的金黃色外皮......


Oh, nooooo......原來,這世上還有一種無奈,就是我的麵包烤好了,但那些預備好的提子和乾果還原封不動的留在機頂的乾果格上......嗚嗚~~

最後,終於查出問題所在,原來沒有將「提子乾果」操作的掣按成「有」,所以麵包機就接收唔到要將乾果格的活門打開,放入需要用的乾果囉!事到如今,唯有將佢地放在一起,拍張照片作記錄囉......


拍完靚靚照後,就將昨午小女兒製作的巧克力吐司連同今早收成的健康包「走提子及乾果」作品一起拿出來,變成一個超級無敵全「包」宴!



~~後語~~
人同麵包機的關係,尚且需要通過耐心的學習及「溝通」過程,才可以做出美味且合乎自己口味的包點;那作為父母的我們,有否每天也以無比耐性及包容的態度與我們年幼的子女好好的溝通,讓他們可以清晰無誤的接收到我們發出的那些愛意及信息呢......^^

愛,要及時,更需要清晰地表達。莫讓子女都已經長大成人之後,而那些要對他們說的愛意,還封存在心底,成為人生一種「無奈」或日後不可彌補的遺憾..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