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

牛奶巧克力吐司

健康麵包第二機,今次由小女兒阿妹 (8y1m) 親自主理。

巧克力是小朋友的最愛,妹妹就選定了一款她喜愛的「巧克力牛奶吐司」來試機囉!

小女兒一向是個細心又謹慎的孩子,她小心翼翼地將材料量秤好,然後一一加入盤子內。見她那一如以往的認真及有條理地專心嘗試,於是我放手讓她自己做了.....當一切都非常順利的時候,一不留神,她竟把一整盒240ml的紙包鮮奶完全加進材料中......噢!鮮奶已混在麵粉中,不能將多出的拿出來了,那唯有當這次是一個實驗同新嘗試囉^^


因為加了太多鮮奶,心情有點忐忑......所以中途忍唔住,靜靜打開P仔偷望一下正在發酵中的麵團.....呼,個巧克力麵團好似又發得唔錯喎!


見時間尚早,孩子的爸就同兩姐妹到樓下踏單車和做運動,一於玩完返來再收包。

回到家裏,包已經焗好了,而一直留守在家中嫲嫲告訴我們,之前D包香充滿整屋,重話好想偷食喔.....呵呵^^


即使有食譜可依從,有時一不小心,加多咗其中的份量,只要以虛懷括達的心去面對及接受,到最後,仍然收到很不錯的包哦!將包放涼後,放入雪櫃保存......


今天早上起來,將包砌開,塗上兩姐妹最喜愛的榛子醬,就成為她們輕便的是日早餐了!


~~後語~~
當我們以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時,事情的發展往往又會有出人意外的情節。只要我們改變一下自己的思維方式,當這些「意外」是我們既有秩序中的新元素,為平凡的生活及慣性帶來一些衝擊及新意,那又有何不好呢.....^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